雨城区召开全面深化农村生活垃圾治理专题

来源:
浏览:
打印

 

  为切实提升全区农村生活垃圾治理水平,全面改善农村人居环境,11月2日下午17:00时,雨城区委副书记、区长苟乙权在区政府第一会议室主持召开雨城区全面深化农村生活垃圾治理专题工作会,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罗刚,副区长杨定伟、黄斌参加会议,区财政、审计、发改、环保、农业、农工委、卫计、城管、环卫等部门主要负责人以及望鱼乡、碧峰峡镇等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由分管副区长黄斌就雨城区全面深化农村生活垃圾治理提出初步意见,并对当前工作推进情况、存在问题、下一步工作进行通报。常务副区长罗刚、副区长杨定伟对深化农村生活垃圾治理提出相关要求。城管、环卫、望鱼乡、碧峰峡镇等主要负责同志作了发言。

  最后,区长苟乙权指出:一是农村生活垃圾治理是全国性的难题,但国家对农村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要求达到“五有”目标,自2011年全面开展农村生活垃圾治理以来,雨城区基本形成了“户集、村收、乡(镇)运、区处理”的收运处理机制,有基础,也有条件进一步抓好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工作;二是农村生活垃圾收运采取分级负责方式,即村一级负责将生活垃圾收集后统一运放到路边等规定的地点;乡镇一级负责及时将垃圾收运到中转站;区环卫处负责定期到各个乡镇中转站收集,运输到规定地点进行处理;三是各乡镇,区发改、财政、审计、城管、环卫处等区级相关部门要加强工作配合,积极思考,研究制定全面深化农村垃圾收运处理方案,提升我区农村生活垃圾治理水平,全面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微信
Copyright 2021 zhxzzf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川公网安备 51180202511913 ICP备案:蜀ICP备19019529号-1 网站标识码:5118000003
主办:雅安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电话:0835-2221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