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城管精准发力 助力“双创”工作

来源:
浏览:
打印

市数字化城管指挥中心切实将“数字城管”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工作紧密结合,对照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标准,积极开展各项工作,精准发力,主动作为,有效提高各类问题的发现和处置效率。

一是加强信息采集业务培训,确保信息采集监督员掌握最新“双创”工作标准和要求,全面掌握采集工作要领,提高全体信息采集队伍的业务技能,保证信息采集队伍的专业性和问题采集的有效性、针对性。

二是优化巡查方式方法,按照“普遍巡查、重点采集、有的放矢”的工作思路,要求信息采集监督员在区域网格内开展全覆盖的摸排,及时准确的采集上报问题案件;优先巡查主干道、医院、学校、菜市等人口密集的区域,再巡查背街小巷防止问题漏报;适时开展专项普查,为“双创”精准施策提供数据支撑,如垃圾爆桶、油烟污染和雨水箅子(井盖)专项普查等。

三是纵深推进网格化管理,实现数字化城管信息系统与网格管理工作的有效衔接,制定了较为完善的督查考核体系,建立了“月考核、月通报、月奖励”的考核制度,对网格工作实行差异化考核,考评结果与专职网格员工资、街道(乡镇)网格化以奖代补经费和部门年终考核挂钩,全面推进城市管理共治共享,为双创工作添砖加瓦。

四是加强城市管理问题督促协调力度,对于城市管理疑难热点问题,及时形成专案派遣至专业部门,对于案件办理不力的部门,市城管办会采取“发点球”方式发督办函或者会同市创建办进行联合督办,切实强化案件办理。

自今年以来,市数字化城市管理指挥中心共受理各类案件43250件,其中监督员巡查上报信息23733件,“12319”服务平台接受社会公众举报信息910件,监督员自行处置案件18607件,结案率为99.64%,按期结案率为90.12%,累计处理事件类案件共计41834件。涉及公用设施、交通设施、市容环境设施、园林绿化设施、市容环境、宣传广告、施工管理、街面秩序等10余个类别,问题涵盖住建、公安、民政、环保、城管、水利等市级部门和电力、燃气、通讯等驻雅单位30余家。

下一步,数字化城管将紧紧围绕双创工作重点,积极探索,对照检查考核标准,扩大信息采集范围,及时发现、派遣处置各类城市管理问题,为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建设美丽雅安,贡献数字城管力量。



微信
Copyright 2021 zhxzzf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川公网安备 51180202511913 ICP备案:蜀ICP备19019529号-1 网站标识码:5118000003
主办:雅安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电话:0835-2221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