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度环境优美示范城镇及“美丽乡村”考核验收工作全面结束

来源:
浏览:
打印

一、坚持原则,实事求是,环境优美示范乡镇和“美丽乡村”严格执行淘汰制。

受省治理办委托,4月21日至25日,由市治理办牵头组织,市人大城环资委、市政协人资环委、市委督查室和市政府目督办联合组成两个考核组对全市5个争创环境优美示范乡镇和34个争创“美丽乡村”进行了年度考核。

通过示自行申报、逐级推荐、初审公示等程序,我市5个环境优美示范乡镇和34个“美丽乡村”进入四川省2013年度环境优美示范乡镇和“美丽乡村”争创范围。自创建工作启动以来,全市共投入资金 4.3亿元,完善各项规划 116个,新建沼气池4800余口,改厨、改厕、改圈、改危房6000余户,通水、通电、通路、通电话、通电视13400余户,硬化村落主干道、联户小路近46.6万米,完成农户房屋风貌塑造和民居改造3400余户,新增庭院绿地近24.5万平方米。通过近一年的努力,城乡基础设施不断完善,乡镇村庄品位不断提升,环境管理水平不断增强,城乡居民素质显著提高,人居环境和发展环境进一步优化,城乡环境面貌焕然一新,全市城乡环境综合治理成效显著。

考核结束后,市治理办召开了全市城乡环境综合治理环境优美示范乡镇和“美丽乡村”年度考核汇总会,对考核和评分情况及时进行了汇总分析,并根据日常考核、年度考核和日常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了综合排名,经市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审定,决定推荐石棉县迎政乡等3个乡镇为2013年度全省环境优美示范乡镇,石棉县永和乡白马村等28个村庄为2013年度全省“美丽乡村”。

二、环境优美,设施提升,汉源县环境优美示范县城创建工作获省第六考核组好评。

按照省治理办安排,4月29日,由省工商局副局长杨跃带队,省住建厅、省商务厅、省工商局、省爱卫办等有关方面的专家一行七人组成的第六考核组,对汉源县2013年度全省环境优美示范县城创建工作进行了年度考核验收,市城管执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郑朝彬、市治理办主任雷永忠同志陪同考核。

考核组首先听取了汉源县创建2013年度环境优美示范县城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并对照环境优美示范县城考核体系,深入汉源县城污水处理厂、县城生活垃圾压缩中转站、汉源二中、入城口公园、县城生活垃圾填埋场、县国税局、富林广场、第一行政中心、东区农贸市场,实地察看了汉源县创建工作开展情况和取得的成效,对创建工作宣传引导、市民群众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度进行了调查了解。最后,考核组认真查阅了创建工作档案。

汉源县自开展城乡环境综合治理,特别是启动环境优美示范县城创建工作以来,共投入资金5.44亿元,大力实施环境设施提升工程,有序推进国、省干道、城镇、村庄风貌塑造,狠抓环境专项治理,以“绿满汉源”行动为载体,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通过抓点、布线、扩面,全力推进环境优美示范县城创建工作,新县城垃圾中转站,大树镇垃圾中转站,宜东、乌斯河、唐家生活垃圾填埋场相继投入使用,生活垃圾清运率达100%,无害化处理率达到90%以上;县城生活污水处理厂进入试运行阶段,收集处理率85.33%;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水质达标率达100%,城市水域功能区水质达标率100%;医疗废弃物转运至雅安医疗废物处置中心处置,无害化处置率达100%。

考核组一致认为汉源县创建工作有力,城乡居民文明素质有了较大提高,城乡环境质量显著提升,城市形象发生了明显改观。


微信
Copyright 2021 zhxzzf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川公网安备 51180202511913 ICP备案:蜀ICP备19019529号-1 网站标识码:5118000003
主办:雅安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电话:0835-2221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