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战“疫”线夫妻档│妻子出征武汉,丈夫坚守执法一线

来源:
浏览:
打印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许多家庭舍小家为大家,他们支援武汉抗疫一线,他们夫妻齐心共上阵……

2020年2月9日,我市首批支援武汉的20名医护人员正式出征武汉,参与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在这支队伍中有一名优秀护士——邓全会,她是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一线执法人员周开龙的妻子。周开龙夫妇明白小家的困难,在大家面前必须让步,此次任务非同寻常,支援武汉义不容辞。“老婆你放心,我在后方一定会照顾好父母和娃娃,照顾好咱们家的,等你平安归来!”在给妻子送行时,周开龙含泪叮嘱妻子抗击病毒的同时也要保护好自己。

“看着妻子冲锋在前,自己的本职工作也不能松懈!作为城市的守望者,在这个时候更应该坚守岗位,履职尽责。”周开龙说道。疫情就是命令,送别妻子后,周开龙又迅速投入到一线执法工作中,与同事们一同加大路面巡查力度,劝离游商,防止群众聚众扎堆,对公共场所聚集的市民进行劝离并提醒佩戴口罩。同时,加强对辖区内农贸市场及周边等活禽、野生动物交易情况进行严查,对商家市民进行宣传教育,提升市民疫情防控意识。

我局得知周开龙爱人出征武汉的消息后,高度重视,明确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为联系帮扶领导。同时,要求执法支队及时了解周开龙工作生活中的困难,必须落实好支援武汉医护人员家属的后勤保障工作,为医护人员排忧解难,免去后顾之忧。作为一对90后的年轻夫妇,在大是大非面前,能够挺身而出,站在防控疫情的第一线,协调好工作与生活,全局干部职工将以此为榜样,向所有最美的逆行者致敬!



微信
Copyright 2021 zhxzzf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川公网安备 51180202511913 ICP备案:蜀ICP备19019529号-1 网站标识码:5118000003
主办:雅安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电话:0835-2221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