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坚克难!拆违治乱除隐患 守护雨城保安全

来源:
浏览:
打印

为提升城市容貌形象,维护公众利益,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坚持“属地管理、源头控制、齐抓共管、依法治理”,今年以来,已联合乡镇、街道办拆除违法建设598户,拆除面积29370平方米,雨城区规划区违法建设得到有效遏制。为进一步巩固提升治理成效,9月来,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借助创城“东风”,乘势而上,在雨城区开展为期3个月的违法建设专项排查整治行动,全面吹响违建安全隐患整治的“集结号”。

市综合行政执法局聚焦违法建设整治重点难点问题,把整治的矛头对准群众反映最强烈、社会影响最严重的违法建设,以雨城区川农校园小吃摊位的私搭乱建和草坝沿街私搭遮雨棚、违规店招店牌为突破口,迎难而上,采取有力措施,集中力量啃“硬骨头”,着力以点带面有序推进违建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截至目前,已依法拆除川农大校园外小吃摊位私搭乱建28处,拆违面积1200平方米,拆除草坝沿街私搭违建彩钢棚267处,拆除面积6211平方米,违规户外广告店招41块,共涉及商户140多家,对违建乱象形成有力震慑。

此次违法建设专项排查整治行动不仅大力推进了违建安全隐患治理,还为“四个新城”容貌环境治理奠定了良好舆论氛围和坚实群众基础,形成了“不敢违、不能违、不想违”的高压态势,切实维护了城市规划权威,保护了市民群众合法权益。下一步,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将持续推进雨城区违法建设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治工作,进一步提升城市整体“颜值”,切实增强市民群众的安全感和幸福感。

                         

 


微信
Copyright 2021 zhxzzf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川公网安备 51180202511913 ICP备案:蜀ICP备19019529号-1 网站标识码:5118000003
主办:雅安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电话:0835-2221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