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与西湖结对共建共谋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发展之路

来源:
浏览:
打印

西湖女子巡逻队从“横空出世”到杭州西湖“第十一景”;从传统“粗放型管理”到城市精细化管理“特色招牌”;从“最美杭州人”到“全国巾帼文明岗”,彻底扭转了老百姓对城管的印象,实现了一场又一场的“华丽蜕变”,尽展新时代巾帼风采,赢得了社会各方认可,在全国享有盛誉,被国内外主流媒体争相报道。

为进一步加强执法队伍建设,塑造综合执法新形象,雅安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在创新设立雅女中队的基础上,邀请西湖景区综合行政执法队莅临雅安指导交流队伍建设和综合行政执法工作。

4月7日,西湖景区综合行政执法队党委书记、队长郑超、党委委员、副队长赵丹带队莅临雅安指导交流雅女中队建设和综合行政执法工作,指导组一行先后实地参观了雅安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城管博物馆、图书馆、健身室、心理咨询室“两馆两室”、城市管理巡回法庭,城市管理服务中心,调研了雅安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标准化建设、队伍建设、文化建设以及雅女中队建设工作等情况,并召开指导交流座谈会,雅安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廖勇,雅安市妇联副主席蒋雅彬出席并讲话。

指导组指出:雅安市综合行政执法局队伍建设和文化建设独具特色,城市管理和综合行政执法工作点子多、思路广,雅女中队命名充分依托雅安“三雅文化”,在成立不到一年的时间,赢得了社会的广泛赞誉,被雅安市妇联评为雅安市三八红旗集体,队伍建设迅速,发展后劲十足。

雅安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廖勇强调,雅女中队的组建并不是一场“走秀”,除通过柔性执法开展日常管理工作外,雅女中队还要将垃圾分类、法律法规等知识带进校园、带进社区、带进企业,做好城市服务工作,传播城市文化,传递城市管理正能量。

下一步,雅安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将以本次合作交流为契机,正视差距、找准短板、补齐不足,进一步健全与西湖女子巡逻队的交流合作机制,搭建合作共建平台,相互促进,共谋发展,不断开拓视野、创新举措、争创一流,努力推动城市管理和综合行政执法工作再上新台阶,确保“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微信
Copyright 2021 zhxzzf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川公网安备 51180202511913 ICP备案:蜀ICP备19019529号-1 网站标识码:5118000003
主办:雅安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电话:0835-2221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