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数字城管实行错时问题采集 助力夜间经济发展

来源:
浏览:
打印

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影响,我市服务行业受到一定冲击。为切实减轻疫情对服务行业生产经营影响,帮助他们共渡难关和稳定发展,雅安市城市管理服务中心紧盯夜间市容秩序、环境亮化、环卫保洁等关键要点,抓细抓实各项措施,精准落实到夜间经济发展工作中。

完善标准,规范信息采集。为确保信息采集监督员能精准、高效采集城市管理类案件,中心会同市城管执法支队制定了《夜间数字城管信息采集案件采集标准》,明确在符合环境保护、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市政环卫等相关规定,不扰民、不影响交通秩序等前提下类似轻微跨门槛经营的、背街小巷临时性摆摊的、餐饮、美容等行业众多小微企业开业拉横幅营造商业氛围的暂不予以采集。

错时打卡,助力经济复苏。为加快推进夜间经济发展,促进夜间市场繁荣,满足市民晚间消费,形成良好夜间消费服务氛围,建立管理规范保障机制。中心首次实行错时信息采集工作制度,将信息采集监督员分为白班组和夜班组,数字城管案件采集时间从正常上班时间调整为8:00至21:00。集中采集占用盲道及消防道的出摊占道、摆摊设点等严重影响市民生活的行为,第一时间形成案件派遣至辖区城管大队予以规劝,同时通过宣传讲解以及发放城市管理相关资料手册来提高广大经营户和市民对城市管理工作的认识和理解

智能抓拍,提升问题发现率对夜间问题易发点位,3个容貌秩序智能抓拍轮巡组,进行常态化监控,重点对监控区域内的车辆乱停乱放物堆料游商、暴露垃圾、占道广告牌等常见的城市问题进行自动识别、实时抓拍、锁定证据,一旦发现立即视频取证、通知整改,快速、高效切断问题源头。

5月1日实行错时采集以来,雅安市城市管理服务中心夜间共计采集问题600余件,内容涵盖路灯(地灯、景观灯)缺亮、无照经营游商、乱物堆料、垃圾爆桶和污水乱排等类别,案件处置率达到96%以上。下一步中心将不断拓宽问题采集渠道,及时、全面、准确发现城市管理问题,积极督促协调问题处置,为雅安夜间经济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微信
Copyright 2021 zhxzzf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川公网安备 51180202511913 ICP备案:蜀ICP备19019529号-1 网站标识码:5118000003
主办:雅安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电话:0835-2221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