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城管执法局积极开展国家宪法日暨全国法制宣传日系列宣传活动

来源:
浏览:
打印

  在首个国家宪法日到来之际,为充分发挥“12·4”国家宪法日暨全国法制宣传日的普法效应,扩大城市管理法制宣传教育的社会影响,市城管执法局积极组织参加了“12·4”国家宪法日暨全国法制宣传日系列宣传活动。

  一是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市城管执法局在新民街设立宣传点,采取现场解答、发放资料、互动交流等形式,围绕“弘扬宪法精神,建设法治中国”主题,重点对《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四川省城乡环境综合治理条例》等法律、法规和规章以及群众关心的热点的问题进行广泛宣传。

  二是面向基层、面向群众。向前来咨询的群众分发城管法律宣传资料200余份,并耐心解答多名群众提出的关于占道经营、违法建设、环境治理等城市管理方面的热点、难点问题。通过面对面交流,有效地宣传了城市管理有关法律法规,对进一步增强广大市民参与城市管理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起到了有效的作用。此次宣传活动共接待市民群众咨询65人次,收集城市管理工作意见建议14条。

  三是点面结合,创新宣传。在新民街设点集中宣传的同时,采取城管执法人员主动走访商户宣传店招设置、市容市貌管理等方面法律法规知识,提高了商家守法经营的意识。此次活动共走访了30余家商户。


微信
Copyright 2021 zhxzzf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川公网安备 51180202511913 ICP备案:蜀ICP备19019529号-1 网站标识码:5118000003
主办:雅安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电话:0835-2221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