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全力冲刺双创国检

来源:
浏览:
打印

当前,我市正处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工作冲刺的关键阶段,双创国检迫在眉睫,为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攻坚克难,坚持不懈,全力做好双创攻坚冲刺。

一、召开攻坚大会,周密部署。

近期,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召开双创攻坚冲刺大会,对迎接双创国检进行再安排再部署。会议传达了确保创卫通过、创文升位的双创工作总体目标要求,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严格对照国家卫生城市暗访评价表和《雅安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操作手册(2019年版)》确定的有关标准,认真梳理问题,着力补齐短板,确保打赢双创攻坚战,擦亮“天府之肺 熊猫故乡”的城市名片。

二、整治公共秩序,突出成效。

通过开展“大排查、大规范、大整治、大执法”城市治理常态化巩固提升专项行动和“421”夏季攻势专项行动,重点治理中心城区出摊占道、流动摊点,规范户外广告设置,集中开展“十乱”整治,全面清除“牛皮癣”小广告、乱堆乱放、乱拉乱挂等,重拳拆除乱打大伞雨棚及各类私搭乱建,全面提升城市容貌秩序和精细化管理水平。今年以来,拆除违建2.2万余平方米;清除违规店招1250余处、“牛皮癣”870余处;拆除违规雨棚雨伞1700余处;协助雨城区与中心城区商家签订门前五包责任书2.7万余份。

三、实行严管重罚,长效管控。

按照“上门宣传、教育规劝、责令整改、依法处理、媒体曝光、社会监督”的“六步工作法”,进一步提高执法工作力度,对反复发生的城市管理顽疾进行严密监控并实施严管重罚,提高违法成本,以执法常态化促进守法的自觉性,逐步建立长效管理机制。今年以来,共办理行政处罚案件1157件、罚款123.87万元。其中,市容市貌案件1047件,罚款8万余元。

四、推进项目建设,提速达标。

按照“工作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的要求,全面推进“七大提升工程”建设项目。一是加快实施“5+3”背街小巷沿街店面店招雨棚及非机动车停车位规划提升,现已完成公开招标,并正式进入施工阶段,力争在12月底前完成项目建设。二是按照“应划尽划”的原则,施划非机动车停放边框标示线,增设非机动车停车位。截至目前,基本完成既定目标任务,已施划非机动车停车标示线1.6万余米、非机动车停车标识460多个;翻新非机动车物理隔离栏1500余米;新增、更换非机动车物理隔离栏1200多米。

五、落实错峰管理,深挖潜力。

在节假日及工作日早晚时段,通过定人、定岗、定时、定责,按照双创标准对主要交通干道、人流密集区域等重点场所实行错峰错时管理,做到管理全覆盖,解决城市管理易反弹问题,推动城市管理常态化。同时,加大经费投入,强化队伍管理,科学统筹安排,激发工作潜能,努力克服执法力量不足的问题,确保巡查、执法力度不减少,保持常态化严管态势。

六、强化社会宣传,营造氛围。

运用大型户外广告、大型LED显示屏、灯杆道旗、建筑工地围挡、公交站台等载体刊播双创公益广告,确保宣传点位全覆盖;利用微信平台策划推送文明曝光台10余期、曝光并整改问题160余个;坚持边执法边普法,积极开展“联包帮”大院第二轮入户宣传,强化对市民群众宣传引导,提高创建工作知晓率、满意率和参与度。



微信
Copyright 2021 zhxzzf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川公网安备 51180202511913 ICP备案:蜀ICP备19019529号-1 网站标识码:5118000003
主办:雅安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电话:0835-2221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