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航考期环境 执法局在行动

来源:
浏览:
打印

随着六月的到来,高考、中考已然近在眼前,这正是“千军万马过独木桥”的关键时刻,对寒窗苦读多年的学子们来说尤为重要。为了能给广大考生们营造一个安静、舒适的学习、生活和备考环境,天全县综合行政执法局依托城市管理文明劝导和城市乱象常态化治理工作,统筹部署、主动作为,积极开展中高考“禁噪”工作。

一、劝导员每日上路,宣传动员共同“禁噪”

自5月28日起,由网格管理员、环卫保洁员、停车收费员和松果电单车管理员组成的城市管理文明劝导队,每日定时集中上路,以滨河路、向阳大道为中心,向周边拓展延伸,对天全县城区内车辆乱停乱放、出摊占道经营、高音喇叭扰民的情况进行劝导规范,鼓励、动员广大群众以“幼吾幼以及人之幼”的精神,积极参与高考中考“禁噪”工作,为莘莘学子营造良好的备考环境打下坚实的舆论基础。

二、执法局雷霆出击,重点管控严格“禁噪”

天全县综合行政执法局严格管控噪音产生源头,采取“白+黑”的工作方式,一是严格商家在白天广告宣传中音响、喇叭使用的审批和管理,加大对广场、公园等公共场所使用高音器材以及小区、商铺装修噪音的巡查力度,做到发现一起,纠正一起,查处一起。二是重点对滨河路“好吃一条街”、徙榆路“鸭脑壳一条街”、安居北路“烧烤一条街”等夜间人员密集的餐饮摊点、店铺进行严格盯防。 6月5日晚,执法局由分管领导带队,联合城厢镇派出所,共出动工作人员10余名,针对群众重点关注的夜啤酒、烧烤、串串出店占道经营,食客喝酒划拳,酒吧、KTV、广场舞高声喧哗的问题进行强力整治,查处夜间杂技表演和广场舞噪音污染3处,维护夜间市容秩序,还考生一个安静的休息环境。

三、多部门联合行动,打好校园“禁噪”保卫战

自5月22日起,天全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县公安局等多家部门牢牢把握上学、放学的人流高峰期,采取定点值守与流动巡查相结合的方式,每日对校园及周边存在的流动经营、出摊占道、电动三轮车非法载客等影响校园周边环境秩序的乱象进行管控治理,尤其加大对校园周边高声叫卖、广告喧哗的打击力度,有力遏制了经营秩序乱象,确保了校园周边环境整洁安静、文明有序。

四、真情真心护航考期,时刻准备为考生服务

本着“真心真情护考期,热心热情服好务”的工作原则,6月7日-9日、11日-14日期间,天全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将安排人员、车辆在天中、县一中进行定点值守,并随时做好为考生热心服务和应对突发事件的准备,考生和家长若有需要,可直接现场向天全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工作人员求助。同时欢迎广大群众对城市管理工作进行监督、举报,若发现噪音扰民、影响考生的情况,可拨打我单位投诉热线0835-7220069,接到投诉后执法人员会第一时间前往查处纠正。对拒不纠正的依法处罚;屡次违规的从严从重处罚。

最后,天全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全体干部职工衷心祝愿广大考生朋友蟾宫折桂、马到功成!


微信
Copyright 2021 zhxzzf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川公网安备 51180202511913 ICP备案:蜀ICP备19019529号-1 网站标识码:5118000003
主办:雅安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电话:0835-2221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