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资源”要深挖 环境治理来护航

来源:
浏览:
打印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重要讲话精神,更好地缅怀先烈、传承红色基因,我市牢牢把握红色文化底蕴深厚的优势,依托红军在雅书写的强渡大渡河、翻越夹金山等壮丽篇章,进一步深化“红色资源”的挖掘和打造,不断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行力量。

为更好地助力我市深挖红色资源,打造独具雅安特色的红色文化,市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3月下旬,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一场涵盖5个县(区)的专项整治行动,持续深化城乡环境综合治理,为我市红色旅游提供坚实环境保障。

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市治理办坚持“5+2”节假日无休专班模式,由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廖勇带队,先后10余次就环境治理工作展开专项督导。

一是着重抓好重要点位专项督察。实地调研G351、红军烈士陈列馆、夹干院、红军纪念馆、宝兴县县城、灵关镇、蜂桶寨乡、硗碛乡、夹金山五倒拐、夹金山垭口等环境卫生及氛围营造工作,及时向宝兴县发出22处问题“点球”,严格整改要求、明确整改时限。宝兴县采取“县委常委分段包干、部门系统负责、乡镇属地整治”的工作方式,通过“明牌亮标、治乱处乱、修破清沟、补绿增彩、洁厕增厕、清洁村庄”六大行动,于3月底全面完成22处问题点位整改,现进入常态化保持阶段。

二是同步抓好重要线路突击检查。市治理办突击检查成雅高速、雅康高速名山段、雨城段周边环境整治,发现沿线破损广告、乡村面貌、大气污染防治、城乡接合部环境卫生问题点位17处(雨城区5处、名山区12处),要求两区严格按照《四川省城乡环境综合治理条例》责任区制度相关规定履职尽责,深化问题整改,限时完成提升。雨城区抓住“责任落实、督查考核、问题整改”三个关键,将本次专项行动纳入2021年实施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常态化抽检、通报、考核工作,力促问题整改落实;名山区坚持“当日督办、次日整改”,强化区、镇(街道)、村(社)三级联动,集中整治和日常管理相结合,积极做好雅高速沿线5个镇(街道)辖区内环境卫生治理,高标准建好雅安“会客厅”,截至3月底,两区全面完成问题整改。

三是注重周边沿线环境提升。市治理办以点带面,盯紧周边场镇“五乱”——垃圾乱扔、广告乱贴、摊位乱摆、车辆乱停、工地乱象等突出问题,督导发现天全县、芦山县环境卫生和容貌秩序问题16处(天全县7处,芦山县9处),要求县治理办对反馈问题实行“一天一督办,两天必完结”。天全县结合“大学习、大调研、大走访”活动以及市治理办相关工作要求,积极启动G351线环境整治提升专项行动,切实提升重点干道环境风貌,坚持“高位督导部署、督查考核逗硬、问题整改落实”三步走,抓好问题整改与工作提升;芦山县以“强化乱象治理、强化冲洗保洁、强化督查督办”“三强化”为抓手,采取强有力举措,全力营造干净、整洁、优美的城乡环境形象。两县治理办高度重视,紧绷环境整治思想弦,均在3月下旬按照标准完成问题整改,并在整改的基础上进一步严格自我要求,进入常态化维护阶段。

 


微信
Copyright 2021 zhxzzf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川公网安备 51180202511913 ICP备案:蜀ICP备19019529号-1 网站标识码:5118000003
主办:雅安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电话:0835-2221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