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诚、律已、创一流”作风建设活动工作总结

来源:
浏览:
打印

市纪检监察系统作风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

今年以来,根据市纪委 “忠诚、律已、创一流”作风建设活动的总体部署和要求,我局深入开展了“忠诚、律已、创一流”作风建设活动。在市纪委作风建设领导小组指导下,全局各科室、支队和全体党员干部严格按照我局实施方案的要求,认真部署,突出重点,结合实际,务求实效,各项活动扎实深入开展。通过开展“忠诚、律已、创一流”作风建设活动,干部职工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明显增强,呈现了外围条件向好、内部士气向上、工作成效显现的良好局面。现将工作总结如下:

一、主要做法和特点

(一)领导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实施。局党组把作风建设活动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抓,加强了对活动开展的组织领导,精心部署各项工作。一是局党组进行了专题研究。市纪委“忠诚、律已、创一流”作风建设活动动员大会后,局党组召开专门会议,传达学习市纪委意见、工作方案和领导讲话等精神和要求,明确了局作风建设活动领导小组和责任科室。二是制定实施方案。按照市纪委意见和工作方案,结合我局工作实际,研究制定了局 “忠诚、律已、创一流”作风建设活动实施方案,明确开展活动的工作目标、主要任务、方法步骤和需要重点解决的问题。将作风建设活动与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有机结合。三是抓好工作部署。32日召开了“忠诚、律已、创一流”作风建设活动动员会,对活动进行了思想动员,全面部署作风建设活动的各项工作,研究制定了各阶段实施计划,明确工作任务,确保了活动按计划、有步骤地开展

(二)加强学习教育,提高队伍素质。我们始终把执法队伍素质建设作为重要工作来抓。针对近年来执法队伍中存在的执法队员素质较差、执法方式简单、执法不文明、执法不公平公正、执法效能不高等问题,我们强化了对执法队伍的学习教育。一是开展政治理论教育。坚持每月理论中心组学习和支部学习制度,组织干部职工学习了学习十七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省委九届九次全会、省纪委九届九次全会市委三届二次全会、市纪委三届二次全会等精神,通过学习提高队伍的政治素养;二是开展全局干部职工业务培训。组织全局执法干部开展了业务培训,对行政处罚案件的办理能力、常用法律文书的制作水平及对《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四川省城乡环境综合治理条例》的掌握情况进行了检测,有效锻炼执法队员的办案实战能力;三是推行了先教育、再警告、后处罚的执法模式。执法队员对违法市容市貌的经营户进行执法时,首先对经营户进行温馨提示和批评教育;如果经营户经批评教育不听的或虽听劝告但第二次还是违法经营时,即对其予以严肃警告;如果经营户被警告后还不听并继续对抗或虽然听从劝告但第三次又遇到的则按有关规定予以严格处罚。通过规范队伍的执法行为,提升了文明和谐的执法形象。

(三)解决突出问题,增强干部职工执行力。在作风建设活动中,我局领导率先垂范,深入一线,开展广泛调查研究,针对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明确了城市管理中存在的三大难点热点问题,狠抓工作落实,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一些突出问题。

1、认真抓好“五乱治理”工作。一是严格管理标准实施流动摊贩定点疏导工作,二是顺利实施人行道违章停车停处罚工作,三是开展校园周边环境治理取得实效,四是户外广告整治工作有序推进。

2.加强对违法建筑的源头管理,破解违法建筑拆除难题。一是充分发挥基层的教育引导和日常巡查监管作用,从源头上减少违法建设案件的发生;二是加大违法建筑处置力度,组织专项整治行动近百次,拆除违法建筑共计163020.85平方米。

二、主要成效

通过开展“忠诚、律已、创一流”作风建设活动,我局工作面貌可以说有了很大的改变。创新了工作机制,提高了服务水平,解决了一些难点问题,干部职工士气积极向上,在全局初步形成了依法行政、文明执法、科学管理、务实高效的一种执法氛围。

(一)以人为本、为民服务的意识不断增强,广大党员干部的精神面貌和工作态度进一步好转。“忠诚、律已、创一流”作风建设活动的开展,促进了广大党员干部的学风、思想作风、工作作风、领导作风的明显转变。一是和谐执法理念进一步增强。“严格执法、文明执法、和谐执法”的执法理念已深入人心,在执法过程中,广大队员严格执行教育、警告、再处罚的执法模式,彻底杜绝了野蛮粗暴、不文明的执法行为,始终把和谐执法、文明执法贯穿到工作的始终。二是执法行为进一步规范。执法过程做到有章可循,执法过程更加公开透明,执法行为更加公平公正,更加注重执法方式的转变,注重对当事人的思想工作。三是责任意识进一步增强。广大执法队员的责任意识和危机意识大大增强,时时提醒自己的责任所在,时时注意自己履行职责的情况,不敢推诿扯皮,不敢推责搪塞,对所有案件做到“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处置、第一时间解决”,案件办结率不断提高。

(二)调查研究、求真务实的意识不断增强,推动了难点问题的解决。局党组成员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转变作风,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推动城管重点难点任务的落实。党组书记、局长郑朝彬多次到雨城区街道办事处、社区等地开展调查研究,听取街道党委、政府、社区对城市管理工作的意见建议,了解基层工作存在的问题,围绕我局重点工作进行调研,破解城市管理的难题,帮助解决执法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三、今后工作思路

这次“忠诚、律已、创一流”作风建设活动,虽然取得了一定成效。但对照市委、市府对城市管理执法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对照城市管理执法面临的新形势和新任务,对照群众的新期盼,我局的工作还存在的许多问题和不足。主要表现在:有的执法队员的敬业精神还不够;有的执法队员重视并善于学习的习惯还没有完全养成,对城市管理执法工作中存在的一些突出问题的认识和研究不深不透;城市管理体制机制有待进一步理顺,城管执法与管理的关系需要进一步融合,执法环境有待进一步优化。对此,我们要在今后的工作中认真加以解决。

()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树立执法良好形象。抓机关作风建设不是一蹴而就,更不是一劳永逸的事,贵在坚持、难在坚持。坚持把作风建设与局业务工作相结合,作风建设常抓不懈,贯穿始终,切实纠正工作态度、工作纪律、工作能力、工作方法、工作效率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更好地为社会和老百姓服务。

(二)进一步加强学习教育,积极培养执法文化。通过开展学习教育、正面典型的宣传、反面典型的剖析等活动,宏扬一种积极向上的氛围,逐步培养起公平文明、廉洁高效、敬业创新的城管执法文化。

(三)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不断提高执法效率。进一步深化工作目标考核制和问责制,建立奖惩激励机制,不断发挥广大干部职工的积极性。进一步加强各项规章制度落实,下大力气提高制度执行力,切实规范权力运行程序,强化监督制约机制,真正做到靠制度管人、管权、管事

(四)进一步优化执法环境,提高共建共管意识。加强和各单位、部门的沟通,主动介入源头管理,加大宣传力度,广泛宣传科学的城市管理理念,为城市建设决策提供参考,促进城市的发展。

 

 

一二年六月十五日

附:作风建设活动自查自评表

 

 

 

 

 

作风建设活动自查自评表

序号

自查内容

完成情况

1

是否成立了活动领导小组

2

是否制定了切合本单位实际的实施方案

3

是否召开了全体人员参加的动员会

4

是否进行了专门学习、讨论

5

是否开展了基层调研

6

是否召开了民主、组织生活会

7

是否深入查摆问题,查摆出问题多少条

3

8

是否制定了整改方案,制定出整改措施多少条

4

9

是否建立作风建设长效机制

10

是否广泛进行了宣传,向作风办报送信息多少条

1

 

 

 

本单位最突出的特色做法和经验(不超过150字)

(一)领导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实施。一是局党组进行了专题研究,二是制定实施方案,三是抓好工作部署。(二)加强学习教育,提高队伍素质。一是开展政治理论教育,二是开展全局干部职工业务培训,三是推行了先教育、再警告、后处罚的执法模式。(三)解决突出问题,增强干部职工执行力。一是认真抓好“五乱治理”工作,二是加强对违法建筑的源头管理。

 

自评得分

(总分100

99

 

填表单位:市城管执法局                                      时间:2012.6.15

微信
Copyright 2021 zhxzzf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川公网安备 51180202511913 ICP备案:蜀ICP备19019529号-1 网站标识码:5118000003
主办:雅安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电话:0835-2221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