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精心塑美城市里子,让昔日小巷“活”起来

来源:
浏览:
打印

一座城市的历史韵味不仅在高楼大厦间而是穿梭在一条条街巷中”,对乡愁记忆,也深深的烙印在每一条小巷中。

雨城区老城的背街小巷大多建于上世纪80、90年代,公共和服务设施相对落后,城市各种乱象丛生,生活环境质量差,与人民向往的幸福生活差距甚远。今年来,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在精细和绣花管城上下功夫,结合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工作,聚焦提升城市环境秩序,聚焦改善人民居住环境,在全面整治提升背街小巷市容市貌乱象、环境卫生问题的同时,充分尊重背街小巷历史和原住民需求,在征求原住居民对整体改造提升意见建议后,启动实施了8条背街小巷整治项目,对伏龙巷、下溪沟巷、张家巷、南一路、南三路、如意街、沙溪路等背街小巷近400余户商家的旧店招及滥建雨棚进行规范、改造、提升。

新规范提升的店招和雨棚充分贴合历史和建筑的功能与特点,贴近百姓贴近生活,既留住背街小巷的老味道,又找回乡愁的记忆,彰显西康文化特色。截至目前,整治项目拆除伏龙巷、下溪沟巷、南一路、南三路旧店招302家,雨棚1070平方,新建改造店招252家,雨棚 600平方,施划非机动车停车线7414米。通过改造,背街小巷整体面貌和环境品质明显提升,居住环境大为改善,小巷恢复生机“活”了起来,过往群众纷纷点赞。


微信
Copyright 2021 zhxzzf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川公网安备 51180202511913 ICP备案:蜀ICP备19019529号-1 网站标识码:5118000003
主办:雅安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电话:0835-2221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