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召开行政执法案件办理专题会

来源:
浏览:
打印

为进一步提高依法行政水平,全面规范执法行为,提升行政处罚案卷质量,促进执法办案规范化,4月9日,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召开行政处罚案件办理专题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廖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易海燕、彭晓洪,局执法监督科(政策法规科),执法支队各大队大队长、副大队长、法制员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2020年执法案件办理和案卷评查情况,通报表彰了2020年案件办理优秀大队、优秀法制员。市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各大队总结了2020年行政处罚案件办理情况,对存在问题进行了梳理分析,对下一步工作中如何提高案件办理数量、质量等进行了发言。

局党组书记、局长廖勇强调:一要树牢法治意识,提升法治素养。作为执法窗口单位,一定要时刻绷紧法治之弦,增强法治意识,严格按照法律规范履行职责,加强法律法规学习和运用,进一步提升法治素养。二要增强业务本领,提高办案效能。树牢人人都是法制员、办案员的思想,一方面要采用各种方式加强综合执法相关业务知识学习;另一方面要善用专业力量,加大与住建、环保等部门的沟通学习,充分发挥专家库作用,提高案件办理的专业性。三要严守廉政底线,提高廉洁意识。在执法办案中,严守底线,严以律己、相互监督,慎用自由裁量权,着力从制度上、源头上堵塞漏洞,确保所有案件都办成铁案,所有案件都经得起检验。

                          


微信
Copyright 2021 zhxzzf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川公网安备 51180202511913 ICP备案:蜀ICP备19019529号-1 网站标识码:5118000003
主办:雅安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电话:0835-2221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