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印发《“民情体验日”活动方案》的通知

来源:
浏览:
打印

  局领导班子成员:

 

  按照市主题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开展“民情体验日”活动的通知》(雅委群办通〔2014〕13号)要求,结合我局工作实际,制定了我局《“民情体验日”活动方案》, 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学习领会,结合实际贯彻落实。

  雅安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党的

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

2014年6月10日

 

 

 

 

  雅安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民情体验日”活动方案

 

  按照市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走基层”活动工作安排,为进一步推动我局党员领导干部转变作风、深入基层、体验民生,经局党组研究决定,在全局领导班子成员中开展“民情体验日”活动。现就切实开展好我局“民情体验日”活动制定如下方案:

  一、活动目标

  通过局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基层、深入执法一线,以一线工作人员身份体验基层工作,以服务对象身份体验群众办事,以普通群众身份感受群众疾苦,让我局党员领导干部在换位中体验,在体验中反思,在反思中查找,用亲身体验反思领导班子和个人的“四风”问题,反思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总开关”方面存在的问题,促进思想认识进一步提高、工作作风进一步转变、服务质量进一步提升,以实际行动在城市管理和城乡环境治理上作出成绩,为全市灾后恢复重建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保障。

  二、活动时间安排

  活动时间安排为6月10日至6月30日。

  三、活动内容

  (一)开展城市管理察民情一线体验活动。

  班子成员以普通城市管理行政执法者的身份到一线参与行政执法工作,感受执法队员日常工作,与服务对象进行交流沟通。同时通过接听“12319”城管服务热线和“96198”城乡环境综合治理服务热线听取群众意见。

  (二) 开展联村帮户活动。

  结合联村帮户活动,在6月底前再次深入宝兴县灵关镇钟灵村开展帮扶活动,了解困难群众在生产、生活上的困难,并征求该村对我局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的意见。

  (三)开展党组织和在职党员“双报到”志愿服务工作。

  主动联系社区,落实“集中报到”,派专人与结对社区(西大街社区)党支部联系。领导干部带头,在职党员积极践行“双重报到”,服务社区和谐发展。

  (四)开展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意见征求活动。

  结合人大建议、政协提案回复工作,班子成员通过实地走访的形式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交流,切实做好建议和提案的回复工作。同时,广泛收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关于城市管理工作的意见和建议,集思广益,顺民意、合民心,形成城市管理的良策,推动城市管理工作开展。

  四、活动要求

  (一)杜绝形式主义。党员领导班子要结合本人岗位和工作实际,自主确定体验方式,带着感情体验、带着思考体验、带着责任体验,不事先打招呼、不暴露身份、不敷衍了事走过场,坚决杜绝活动开展形式主义。

  (二)抓好整改落实。要认真梳理、总结在体验中了解到的群众困难,发现的工作作风、服务态度、服务效能等方面的问题,按照边查边改、立查立改、即知即改的要求,及时提出切实可行的解决办法,制定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抓好工作里哦是,并纳入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下一步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境工作统筹考虑。

  2014年6月10日


微信
Copyright 2021 zhxzzf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川公网安备 51180202511913 ICP备案:蜀ICP备19019529号-1 网站标识码:5118000003
主办:雅安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电话:0835-2221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