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召开传达贯彻市创城办2021年第二次主任办公会议精神专题会

来源:
浏览:
打印

为推动市创城办2021年第二次主任办公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对标对表抓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7月23日下午, 雅安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廖勇主持召开传达贯彻市创城办2021年第二次主任办公会议精神专题会。会议传达学习了聂颖部长7月21日在市创城办第二次主任办公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对雅安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涉及的网上申报和实地考察任务迎检精准达标进行培训,总结全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年度目标,梳理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2021年是我市新一轮全国文明城市测评的开局之年,当前已进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关键时期,此次会议的召开,就意味着吹响了迎检的冲锋号,各责任单位务必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主要负责人要亲自布置、亲自把关、亲自落实,全力打好全国文明城市这场攻坚战。

一是要明确工作目标,细化工作任务。根据2021年版《全国文明城市(地级以上)测评体系操作手册责任分工》,我局承担了25项测评任务(4项牵头,21项责任单位),其中10项为网报资料,13项为实地考察,2项为“联包帮,测评内容涵盖刊播展示公益广告、市容环境卫生秩序管理、广告设施和招牌规范设置以及牢固可靠等内容。各责任单位要认真学习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和责任分工,把工作任务细化到人,严格把握好时间节点,切实把创建各项工作抓紧抓实,落实到位。

二是要明确工作重点,找准短板弱项。根据市文明委《雅安市2021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实施方案》,雅安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的工作重点为:农贸市场周边环境专项整治、“四个专项整治”(市容市貌专项整治、“门前五包”专项整治、违法建设专项治理、环境保护专项治理)、推进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开展智慧城管专项建设、校园周边容貌秩序专项整治。其中“门前五包”、“十乱”治理较为薄弱,要加大排查梳理力度,形成问题清单和整改台账,实行任务清单制管理、对账销号式落实,加快补齐短板弱项,确保在规定时间内整改提升到位。

三是加强统筹协作,形成创建合力。相关责任单位要协同推进,切实凝聚创建合力。加强街道办事处、社区、综合执法三方联动,以城市管理街长制和网格化工作为基础,依托现有数字城管平台和AI智能巡查车,推动城市管理精细化、科学化、规范化,全面提升创建工作质量,强化工作实效,确保创建工作一步一个足印,确保各项目标任务落地实处、见到实效。

四是强化督导检查,坚决追责问责。会上,局班子成员进行明确分工,成立了攻坚组、督导组和督察组,坚持落实“局领导一线督查”工作制度,及时梳理存在问题,按难易程度层层上报,确保督查发现的问题及时交办、及时整改。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强化工作纪律,完善督查考核机制,对于对整改不到位的,影响全国文明城市测评的,严肃追责问责,确保工作责任落实、反馈问题整改到位。

局班子成员分工如下:

攻坚组组长:廖  勇  雅安市综合行政局党组书记、局长

东城督导组:易海燕  雅安市综合行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青江督导组:彭晓洪  雅安市综合行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西城督导组:雷永忠  雅安市综合行政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

河北督导组:吴文永  雅安市综合行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大兴、多营、草坝由支队班子负责)

督察组:党办、支队督查室(邀请纪检组参与)

五是卡紧时间节点,强化执法力量。7月23日开始,开展为期一个月的集中整治,支队各大队实行两班制,早班从7:00-15:00,晚班从15:00-23:00。同时实施轨迹化管理,一线队员骑共享单车开展工作,每天骑行距离不低于25公里,智慧化平台可实时掌握执法人员工作轨迹动态,进行每日通报,确保城市管理工作真正做到全覆盖、无漏洞,更科学化、精细化治理城市,高标准推进创城工作,确保8月下旬全面取得整治成效。

六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做好经费保障工作。雅安市综合行政执法局高度重视创建工作,及时安排部署,强化经费投入保障。全局统筹安排,先行垫付开展创建工作所需经费,以确保创建工作顺利推进。及时按需聘请民工清理乱停乱放非机动车、建筑物立面“牛皮癣”、违规设置及破损的广告招牌,施划非机动车停车线等。同时有序规范组织资金调度,确保执法队员误餐、加班等经费落实到位,更好的调动队员的工作积极主动性,进一步推动创建工作优质高效的开展。

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班子成员、局属各科室负责人、市城市管理信息服务中心负责人、市城管执法支队分管领导、直属一大队负责人、各大队大队长、督查室负责人雨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局长、名山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局长、雨城区环卫处主要负责人、 青江街道办事处、东城街道办事处、西城街道办事处、河北街道办事处、大兴街道处主要负责人、市创城办借调人员封茹月参加会议。



微信
Copyright 2021 zhxzzf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川公网安备 51180202511913 ICP备案:蜀ICP备19019529号-1 网站标识码:5118000003
主办:雅安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电话:0835-2221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