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寸丹心抗疫情 痛失至亲 坚持战“疫”

来源:
浏览:
打印

大年三十原本是万家团圆,共享天伦的好时光,然而就在这时,市城管执法支队大兴大队队长曾雪浩的母亲却不幸在除夕前夜离开人世。曾雪浩万分悲痛,然而此时新冠肺炎疫情正在迅猛发展。疫情就是命令,责任重于泰山!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曾雪浩深知此刻自己身上肩负的重大使命,他深埋悲伤,迅速开展部署所在大队疫情防控工作,“疫情时期,坚持战‘疫’就是最好的孝心!”曾雪浩如是说。

在处理完母亲的后事后,曾雪浩迅速投入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按照市局、支队统一安排部署,身体力行、全力以赴,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以大队全体队员的责任和担当筑起抵御疫情蔓延的“铜墙铁壁”,带领大队全体队员共同战“疫”!

“婆婆,非常时期,为了您和您家人的安全,不要在这儿卖菜了,戴好您的口罩,赶紧回去了。”大兴老场镇原有每月逢2、5、8日赶场的习俗,附近的村组农民会把自家种植的蔬菜运到老场镇进行售卖。按照疫情防控要求,疫情期间已取消“赶场”改为各小区门口定点直销,但仍有极少数人还在街道上摆摊设点、占道经营。曾雪浩带领大队队员积极配合大兴街道办事处严格管控大兴老场镇占道游商,1次、2次、3次……,1天、2天、3天……,在疫情防控期间,经过队员们耐心的劝导和温馨提示,老场镇赶场天占道游商的情况得到了有效的控制,将“赶场”模式改为定点直销,有效减少了人群聚集,同时又保障了居民的基本生活需求。

“爸爸,快看,城管叔叔的大喇叭又来了。”在每天的巡查中,曾雪浩带领的党员先锋队利用车载喇叭无间断的播放疫情防控相关音频资料。在大兴镇的每条街道、各个村组,在大兴镇各个交付使用的楼盘,都留下了他们“流动宣传车”的身影。

“疫情时期,请各位市民戴好口罩,公园尚未正式开放,请大家迅速撤离,谢谢配合!”滨江绿廊作为我市重点民生项目工程,原本预计在春节期间向市民开放的计划被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近几天天气不断转好,温暖的太阳给了众多市民疫情转好的“假象”。曾雪浩敏锐的发现这一苗头,迅速联合所在市辖区街道办事处、派出所,对滨江绿廊沿线进行巡查。曾雪浩告诉所有队员:“天晴不等于“疫停”,温暖的阳光并不会阻止病毒的传播,只要疫情不停,我们的车轮就不停!”这是一个共产党员的心声,也是作为雅安市民的责任。

面对节后复工潮,曾雪浩深知做好复工企业的疫情防控工作将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一环。他要求复工企业一定要做好复工前的相关准备,尤其是做好施工人员的摸底排查,开展好健康检查,确保万无一失再开工。同时要做好项目施工中的扬尘污染防护措施,全面做好本项目防疫工作,对接行业主管部门、疾病控制部门,24小时值守。

“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在疫情面前,每一项工作,曾雪浩都不敢有丝毫懈怠,也未曾有过丝毫怨言,用行动诠释了一位基层党员干部的担当和本色,国家危难时刻,以一颗赤子之心回报祖国母亲,坚守岗位,坚持战“疫”,让耀眼的党徽在疫情中熠熠生辉!


微信
Copyright 2021 zhxzzf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川公网安备 51180202511913 ICP备案:蜀ICP备19019529号-1 网站标识码:5118000003
主办:雅安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电话:0835-2221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