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经县召开城乡环境治理专题会暨中元节禁烧祭祀用品工作协调会

来源:
浏览:
打印

为持续推进“1+4”联创工作,进一步提高荥经县城市环境质量和市民文明素质,倡导社会新风,8月27日上午,荥经县城乡环境治理专题会暨中元节禁烧祭祀用品工作协调会在荥经县综合行政执法局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党组成员陈刚主持,县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宋涛以及县公安局、县民政局、县生态环境局、严道街道办、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县融媒体中心等多家单位负责人参会。

会议研究审议了《关于做好荥经县主城区中元节禁止焚烧纸钱等祭祀用品的工作方案》及《荥经县人民政府关于中元节禁止在主城区焚烧纸钱等祭祀用品的通告》,并就如何落实好相关部门工作职责进行了安排部署。

最后,县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宋涛作出重要指示,一是要强化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城乡环境治理作为县委、县政府“三大会战”其中之一,同时中元节禁烧祭祀用品是打赢蓝天保卫战的重要内容,需要各单位负责人把两项工作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任务抓紧、抓实;二是要狠抓落实,突出工作重点。紧贴实际,细化措施,规范车辆停放秩序;瞄准目标,明确重点,加强背街小巷治理;关注难点,精细管理,提升市场管理水平;注重成效,提高认识,营造良好祭祀氛围。三是要齐抓共管,加强部门协作。通过“城管+公安”联合执法巡查,进一步规范城区车辆停放秩序;通过“城管+社区”环境卫生治理,统一标准加强背街小巷治理;通过“城管+市场监管”专项治理,对市场及周边流动摊贩、占道经营、越门出摊等问题进行整治,有效改善市场环境秩序。在中元节祭祀治理方面,要形成联合执法机制,围绕重点区域有效开展禁烧工作。

       

 


微信
Copyright 2021 zhxzzf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川公网安备 51180202511913 ICP备案:蜀ICP备19019529号-1 网站标识码:5118000003
主办:雅安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电话:0835-2221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