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四个聚焦”重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

来源:
浏览:
打印

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专项整治的要求,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结合部门职能职责,聚焦四个重点,突出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的问题。

一是聚焦城市管理顽疾。结合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和城市管理执法工作实际,着力解决对群众反映强烈的中心城区占道经营、违法建设、餐饮油烟污染、道路扬尘污染污水乱排污染等难点问题,坚持法治常态,严格依法行政,履行职能职责。9月以来,巡查餐饮油烟1230家次,拆除违法建设2100平方,清除大伞雨棚54处次,落地店招110余个。立案查处违反“门前五包”责任制的占道经营案58件,罚款6650元;办理其它市容市貌、道路扬尘案件共7件,罚款19300元。

二是聚焦群众来信来访。9月20日以来,市执法支队共计收到群众信访反映问题34件,主要涉及违法建设10件、出摊占道7件、不文明执法行为1件、油烟投诉8件、噪音扰民4件、其他信件4件。截至目前已经办结32件(近期收到的信访正在处理中),群众满意率100%。

三是聚焦队伍作风整顿。重点整治不文明执法及执法不公、随意性执法以及不给好处不办事、给了好处乱办事等问题。制定了《开展“抓作风、强党性,抓纪律、强队伍,抓落实、强整改”专项行动实施方案》,把专项行动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工作的有力抓手,与落实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与解决城市管理实际问题,与提升干部队伍能力素质等有机结合,推动形成牢记初心使命、敢于担当作为、善于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四是聚焦落实督查督办。实行工作任务责任制、清单制,支队督查科及时将领导交办重点工作、前期问题、督查整改问题纳入督办台账,明确牵头领导、责任人、工作内容、完成时间节点等,及时督促基层大队按时间节点落实台账事项情况,确保各事项逐一完成整改、不打折扣落实。9月以来,领导带队一线督查15次,交办问题25个,全部整改到位。收到双创督办12期37个问题,均在规定时限整改到位,做到了立行立改、举一反三、确保长效。



微信
Copyright 2021 zhxzzf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川公网安备 51180202511913 ICP备案:蜀ICP备19019529号-1 网站标识码:5118000003
主办:雅安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电话:0835-2221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