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城管执法支队多措并举,积极开展双拥工作

来源:
浏览:
打印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爱退役军人的重要指示,市城管执法支队把做好退役军人工作作为支队重点工作之一,坚持严格落实政策,坚持结合工作实际创新工作方式,采取多项有力措施,切实做好退役军人工作,增强其政治责任感和时代使命感。

一是强化政治理论武装。通过开展退役军人座谈会的形式,引导本单位退役军人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始终坚定政治立场,努力锤炼政治品格,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二是协调解决退役士兵社会保险问题。认真落实国家有关政策,坚持主动作为,强化部门联动,加快工作进度,抓紧审核测算,扎实做好退役军人保险接续工作。

三是鼓励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支队鼓励本单位身为协助执法人员的退役士兵通过自身努力成为正式城管执法人员,并结合工作实际,在执法人员招录过程中优先考虑退役军人,帮助退役军人解决就业困难。

四是着力加强帮扶解困。用足用好帮扶救助和各项优抚政策,结合建军节等纪念工作,开展退役军人慰问活动,关心关爱本单位退役军人生活状况和心理状况,认真听取心声,切实解决困难。

五是加强风险防控。强化正面引导,充分发挥退役军人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生力军作用,进一步巩固和发展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



微信
Copyright 2021 zhxzzf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川公网安备 51180202511913 ICP备案:蜀ICP备19019529号-1 网站标识码:5118000003
主办:雅安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电话:0835-2221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