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机动车停放管理立法调研组赴天全县、名山区开展调研

来源:
浏览:
打印

为扎实做好立法工作,8月1日至2日,市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杨晓波和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易海燕率调研组前往天全县、名山区,就非机动车停放管理工作有关情况展开立法调研。调研组由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司法局、市场监管局、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公路运输管理处的有关同志和四川农业大学的专家组成。县区相关部门同志参与陪同了调研。

调研组一行在天全、名山两地进行了实地考察,并分别召开了立法座谈会。通过实地考察与座谈会,调研组了解了相关单位在区县非机动车停放管理方面的阶段性成果、经验与存在问题,并围绕着立法的内容与方式展开讨论,听取意见与建议。调研组充分肯定了天全县、名山区关于非机动车停放管理的好经验、好方法。并表示将在立法过程中充分借鉴、审慎思考,认真研判立法的必要性、可行性,确保内容与程序的合法性、专业性。

非机动车乱停乱放问题一直是影响雅安市容市貌的“顽疾”,为有效应对与解决该问题,雅安市人大常委会将《雅安市城区非机动车停放管理办法》(暂定名)(以下简称《办法》)列入2019年立法计划,本次调研就是该项目的前期准备工作,旨在为制定《办法》是否可行、必要提供依据,打好基础,为全市城市管理提供强有力的法律保障。



微信
Copyright 2021 zhxzzf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川公网安备 51180202511913 ICP备案:蜀ICP备19019529号-1 网站标识码:5118000003
主办:雅安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电话:0835-2221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