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经县突出抓好“五字”工作法全面推进国家农村生活垃圾验收工作

来源:
浏览: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以更高的标准、更大的力度,进一步深化城乡环境综合治理”的精神,按照市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关于迎接国家农村生活垃圾治理验收的部署,荥经县迅速反应,狠抓落实,突出抓好“快、广、深、精、严”五字工作法,确保顺利通过国家农村生活垃圾治理验收工作。

  “快”即动员部署快。在省、市动员会召开后,荥经县迅速迅速组织召开专题会议,传达贯彻省、市相关会议精神,及时制定本县迎接验收工作方案,并以召开电视电话会的形式,第一时间将省、市会议精神及县上对国家农村生活垃圾治理验收工作的安排部署传达到乡镇、村组。

  “广”即环境治理覆盖范围广。根据此次国家农村生活垃圾治理验收工作的要求,为迎接国家国家十部委全面抽查,确保全域覆盖,全面达标,荥经县在全县范围内同步开展集中整治,对照验收标准,进一步查漏补缺。

  “深”即治理和督查程度深入。为确保工作不流于形式,荥经县充分发挥敢于打硬仗,啃硬骨头的精神,在集中整治中,从县城到边远山区同步抓,从“陈年老账”开始抓,不放过任何细节。

  “精”即工作安排精细。在抓好硬件,补好欠账的基础上,为确保软件不丢分,荥经县不仅从面上安排,还注重细节,在4月9日召开专题培训会,对档案资料的收集整理进行培训,务求档案资料规范、完整、详实。

  “严”即工作纪律管理严。工作在于落实,为督促各乡镇抓紧推进国家农村生活垃圾验收工作,县委书记、县长分别召开两次专题会研究部署迎检工作,并从县委、人大、政府、政协四家班子抽出4位县级领导负责四个片区的督查,以一周一督查和定时与随时督查相结合,对不符合要求及时发出督办通知,截至目前共发放督办通知34期,发放督导通报1期,并在电视台曝光不乱丢乱倒垃圾等不文明现象。


微信
Copyright 2021 zhxzzf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川公网安备 51180202511913 ICP备案:蜀ICP备19019529号-1 网站标识码:5118000003
主办:雅安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电话:0835-2221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