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市综合行政执法局聚焦“三举措”为城市品质提升注入新动能

来源:
浏览:
打印

4月14日,市委书记李酌调研雨城区时指出:“要在提升城市治理效能上有更大力度,持续用力加强城市社区治理,提升城市形象和品质,增强城市综合竞争力。”市综合行政执法局聚焦“三举措”为城市品质提升注入新动能。

聚焦精细管理,提升城市颜值。一是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扎实开展城市靓丽行动,拆除雨城区中心城区主次干道违规伸缩雨棚281处次,面积1400余平方米,开展牛皮癣、小广告专项整治33次,清除小广告355处次,清除落地店招88处次。二是在雨城区中心城区196条街道推广实行“街长制”,实施网格化与工作轨迹化融合,今年4月以来,共受理城市管理各类问题5608件,处置完成5468件,处置率97.5%,按期处置率83.6%,逐步形成城市管理问题快速处置和闭环考核机制。三是建立“4+7+N”网格化保洁模式,通过机械化保洁与人工保洁有机结合,强化道路保洁措施,建立每天四次机械保洁和常态化人工保洁机制,健全绩效考核制度,进一步提升城市卫生环境。

聚焦智慧执法,提升城市文明。一是以雅安大数据产业园为依托,加快推进城市综合管理运行平台建设,充分利用大数据、物联网、云计算等现代信息技术,拓展城市管理应用场景建设,推动三区六县城市管理智慧化提档升级。二是全面推行车载智能采集,充分利用三区4600余个视频监控资源,大力推动AI视频智能分析技术在城市治理领域的融合运用,多途径发现城市管理问题,全面提升问题发现效率。三是加快推进综合行政系统智慧执法监督管理云平台建设,建立法律法规编码体系,实现综合执法办案、文书审签全流程在线办理,保障执法办案效率和办案质量的全面提升。

聚焦温情服务,提升城市温度。一是采用定时、定点在指定区域适度借道经营管理模式,探索积分管理制度,重点提升老城区南一路、解放路烧烤特色示范街,熊猫绿岛活力生活示范街,第一金街、正黄二期多彩美食示范街,着力打造“三区22条夜间经济示范街区。二是用心用情为民服务,践行“把温情留给城市,让执法回归初心”的工作理念,在火车站、汽车站、广场公园等周边设立雅女中队服务岗,变被动执法为主动服务,为来雅游客和市民提供咨询和帮助。三是以包容审慎的态度,探索建立企业容错机制,对首次轻微违法行为,督促及时整改并不予行政处罚,切实提升和优化营商环境,努力让城市有活力、有温度,不断聚人气、聚财气、聚烟火气,激活城市经济,提升城市吸引力。

                    


微信
Copyright 2021 zhxzzf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川公网安备 51180202511913 ICP备案:蜀ICP备19019529号-1 网站标识码:5118000003
主办:雅安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电话:0835-2221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