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管简报(第一期)

来源:
浏览:
打印
 

突出重点  加强严管

确保城区交通秩序治理见实效

  自2008年12月22日开展城区人力客三轮车秩序专项整治以来,城区人力客三轮运营秩序有了明显好转,但从面上看,城区交通秩序仍显混乱。为确保春节期间城区良好的交通秩序,让市民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2009年1月12日,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局长李嘉琦再次召集市、区公安、工商及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就春节前城区交通秩序治理进行了精确安排部署。

  一、突出重点,加强严管

  春节前的城区交通秩序治理要突出重点,加强严管,确保取得实效。一是要严肃整治吉选超市周边和创业商城等市场周边聚集的待客三轮、错号三轮,保证街面畅通有序;二是公安交警、城管执法和工商等执法力量要实行弹性工作制,延长执法整治时间,加强夜间8:00—11:00期间的巡查力度,坚决制止夜间上路运营的黑三轮和电三轮;三是要加强周末管理,确保城区交通秩序井然;四是街道清扫保洁,中大街、吉选超市周围、学校门口以及人们聚散点等是重点保洁范围,清扫和清运要有机衔接;五是要坚决制止城区散养散放犬只的行为。

  二、统筹兼顾,标本兼治

  在对城市秩序实施严管的同时,对于生活困难或者有残疾的三轮车驾工,要积极协调民政、社区等有关单位帮助解决就业等出路问题,统筹兼顾,标本兼治,人性化管理。

  三、积极主动,履职尽责

  公安、交警、城管、工商等相关执法部门要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主人翁精神,加强对执法人员和协管员、协警员的管理,切实调动现有管理人员的积极性,确保各类管理人员积极主动,履职尽责,真正发挥管理作用。

微信
Copyright 2021 zhxzzf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川公网安备 51180202511913 ICP备案:蜀ICP备19019529号-1 网站标识码:5118000003
主办:雅安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电话:0835-2221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