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经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积极备战文明城市创建

来源:
浏览:
打印

为认真贯彻落实8月2日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工作会精神,县综合行政执法局迅速行动,全面开展城区街道秩序、流动摊贩占道经营、横幅飘招、108沿线花滩段和花凰路环境秩序整治工作,积极备战省级文明创建。

一、迅速动员部署

为推进创建工作的开展,8月3日,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召开了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对创建更高质量更高水平文明城市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一是要抓规范。以创建工作为引领,着力解决好非机动车乱停乱放、门前乱堆乱放及流动摊贩占道经营等问题,充分整合力量、细化责任、健全机制,推动城区秩序规范化;二是要抓长效。充分运用网格化管理,优化网格区域、细化网格管理标准,全面调动各责任单位积极性,坚持把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落实、做好;三是要抓管理。一方面要落实城区内地面垃圾、公厕卫生、垃圾清运、餐厨垃圾管理等工作,另一方面要做好“门前五包”规范管理,严格督导问题商户对门前责任进行整改,杜绝不文明行为发生;四是要抓力度。全体执法队员要加大对各区域的巡查力度,充分发挥城市协管员的作用,对标文明城市创建标准,做到发现问题及时整改落实到位。

二、开展秩序整治

(一)康宁路秩序整治

7月29日,安排执法队员对康宁路青仁街口至青华街口区域内的商铺发放了《温馨提示》,对越门出摊、占用公共区域经营二手车、不按要求停放私家车及相关机具、乱堆放物品等行为进行规范。8月2日至8月6日,我局对康宁路段开展了集中整治行动:一是劝导坐商归店,不得占道经营;二是清理流动摊贩违规占道经营;三是清理该路段堆放的影响市容市貌的杂物;四是在该路段有效路面合理规划基准线,引导车辆合理停放;五是对该路段洗车场店招店牌设置和经营秩序进行检查和规范。








(二)开展错时执法

8月以来,执法大队利用下班时间专门针对流动水果摊贩“打游击”,餐饮商家占道经营行为进行了集中整治。主要针对鸿林小区、农贸市场出入口、梓潼宫桥头、城西农贸市场出入口等水果聚集区域,金河广场、财富中心、荥兴大道等区域烧烤餐饮商家占道经营,每天中午和夜间对他们进行错时突击清理,效果比较明显,占道经营现象明显减少。截至目前,已暂扣物品85件(其中电子秤59台),按简易程序处理占道经营6起,金额500元。







(三)城乡接合部环境整治

为深入推进“环境治理大会战”工作,结合文明城市创建,我局将工作触角逐步向城乡接合部延伸,尤其注重108线花滩段和花凰路环境秩序整治。此轮整治工作由我局负责制定了专项行动工作方案,彻底清理108线花滩段和花凰路垃圾、杂物,道路沿线商铺以及道路沿线住户门前卫生秩序及废旧广告、店招店牌,道路两旁零散地块和路边杂草等。整治过程中,动员沿线住户自行开展房前屋后治理,并组织力量对沿线垃圾、废旧广告牌、杂草进行清理;针对沿线杂物堆放和违规搭建的彩钢棚下发责令(限期)整改通知书80余份。对沿线乱搭乱建、乱堆乱放、占道经营、违规张贴广告等,未在限期内自行拆除的,我局联合花滩镇人民政府组织专业拆除队伍进行集中整治,统一拆除。截至8月11日,108沿线和花凰路沿线以及花滩镇、安靖乡箐口村环境秩序专项整治行动已顺利完成,共拆除彩钢棚140余处,违规广告60余个。

(四)店招横幅清理

8月以来,我局针对随意悬挂商业性广告横幅,影响城市美观和市容市貌的问题进行了清理整治。在整治行动中,执法队员对违规悬挂的商业性广告横幅一律进行了清理拆除,横幅乱象得到有效抑制,整体市容市貌得到提升,截至目前,清理广告横幅、破损店招130余处。

    三、工作计划

下一步,我局将在确保执法成效的前提下,要求全体执法队员加大巡查整治力度,充分发挥城市协管员的作用,持续深入展开城乡环境秩序整治工作。一是统筹安排,加大执法力度。联合相关单位,充分整合力量、细化责任、健全机制,推动城区秩序规范化;二是罚教结合,优化执法方式。坚持以教育为主,处罚为辅的方式开展执法工作;三是逐步延伸,拓宽执法区域。一方面巩固提升前期花滩治理成效,另一方面启动青龙镇、荥河镇环境秩序整治。


微信
Copyright 2021 zhxzzf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川公网安备 51180202511913 ICP备案:蜀ICP备19019529号-1 网站标识码:5118000003
主办:雅安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电话:0835-2221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