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棉县城乡环境治理工作动态

来源:
浏览:
打印

  国庆期间,我县各乡镇、部门切实加强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工作,为广大群众营造了一个整洁舒适的节日环境,为广大来棉游客呈现出山区小县良好的旅游环境。

  县水务局 国庆7天小长假结束后上班第一天,县水务局组织保洁人员对城区楠桠河堤防卫生进行集中清扫。此次活动,共出动河道保洁员5人,分楠桠河左右岸对1.2公里的河道进行了认真清扫。共清除河道白色垃圾3大袋,约60斤。

 

  县文化体育新闻出版和广播影视局 国庆期间,县文化体育新闻出版和广播局加强体育馆内外及景区环境卫生整治。一是重点对体育馆内外观众通道、过道、走廊、厕所、固定(活动)看台等公共设施进行清扫和外墙玻璃灰尘进行擦洗,对厕所进行除臭处理并投放除臭丸。此次共清理环境卫生6000余㎡、场内厕所12处、并对场馆内破损的冲孔吸音板进行更换,共更换冲孔吸音板近40㎡,不仅为广大体育爱好者提供整洁、干净、舒适的健身场地,还及时解决了节日期间我县住宿接待供不应求的困难,为350余名来棉游客提供干净舒适的住宿环境。二是为有效解决安顺场“国庆”期间因游客量增加带来的卫生保洁问题,不仅及时增添保洁员,而且加强对纪念馆内、红军广场、红军遗址公园等重点场所不间断卫生巡查和保洁工作。

  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 为确保节日期间乡村农贸市场秩序井然,环境卫生干净整洁,9月25日至10月10日,县供销社组织相关人员深入丰乐、宰羊、迎政、美罗、永和、新民、挖角等七乡镇,开展乡村农贸市场环境卫生拉网式检查工作。检查中就乡村农贸市场经营、卫生治理、设施维护等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市场管理人员、卫生负责人作了沟通交流,提出整改意见。同时协调各乡镇按属地管理原则,贯彻落实省市县关于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和城乡环境集中综合治理工作要求,加强市场经营秩序管理,规范设置市场摊位,分类归区,引导经营户守法、诚信、有序经营;市场卫生保洁要做到“日产日清”、及时、规范处置;加强“五乱”常态治理,彻底清除盲点死角。

  丰乐乡 节日期间,丰乐乡多措并举,有序开展环境治理工作。一是组织90余人,以客运站点、农贸市场、集镇、村庄、活动室、集中安置点、公路沿线、河道沿线、施工工地等区域为重点,加大 “五乱”治理力度,共清除盲点死角5处,清运垃圾0.4吨。二是加强市场经营规范有序,共规范商家促销、广告设置、摊点摆设等共4起,劝导、制止私搭乱建、占道经营、乱发、乱贴小广告行为5次,清除牛皮癣、非法小广告等3处,确保了市容规范有序。三是加大G108路线的交通环境治理力度,及时排查、清除道路障碍3处,联乡安办、宰羊派出所严肃查处酒后驾车2起,严格规范车辆乱停乱放、劝导乱抛垃圾及“抛、洒、滴、漏”等行为5次。四是加大对村庄道路、河道沿线、农家庭院及房前屋后、厕所等设施的清扫保洁力度,清理规范房前屋后杂物堆放2处。五是加大督查检查力度,节日期间乡治理办对全乡环境治理活动开展情况进行3次不定时督查。

  新棉镇 节日期间,新棉镇以辖区内背街小巷、城乡结合部、以及S211、G108沿线等区域为重点,开展环境综合治理工作,加强清扫保洁,彻底清除盲点死角。拒不完全统计,全镇先后出动人力120人次,车辆12台次,清运各类垃圾10余吨,清除小广告500余处,清理卫生死角10余处。

 

  栗子坪彝族乡 节日期间,栗子坪彝族乡加强孟获景区、国道108沿线、栗子集镇及辖区内7个村农村机耕道沿线等区域环境治理。共组织乡村组干部、驻乡机关单位职工以及群众100余人次,集中开展大规模治理活动2次,共清理卫生死角上150处,清运旅客滞留垃圾、杂草等各类垃圾100余吨,疏通边沟10000米。

 

  先锋乡 节日期间,先锋乡组织值班人员、村组干部及相关保洁员加强辖区内区内保洁工作,共清除卫生死角6处,清理牛皮癣广告9处,清扫道路路面和道路边沟4Km,及时清运各类垃圾10余吨,规范杂物堆放80处,发放宣传资料300份。

 

  宰羊乡 国庆期间,为确保道路整洁、通畅,方便群众出行,宰羊乡各村依次开展机耕道养护工作。共清理路边杂草8.2吨、疏通排水沟20.5公里,清理涵洞淤泥约20立方米,清扫路面29.5公里。


微信
Copyright 2021 zhxzzf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川公网安备 51180202511913 ICP备案:蜀ICP备19019529号-1 网站标识码:5118000003
主办:雅安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电话:0835-2221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