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综合行政执法局认真践行市两会精神,用实招助力双创

来源:
浏览:
打印

两会胜利召开后,市综合行政执法局迅速行动,践行两会精神出实招,全面打响双创攻坚战。

一是持续常态治理城市管理痛点难点。从5月20日起,启动以“七无两规范”(无店外经营、无店外堆物、无店外加工、无乱贴乱画、无摆摊设点、无违法建设、无乱停乱放、临时便民摊点摆放规范、户外广告整齐规范)为标准的市容市貌集中整治行动。20日当天,联合雨城区、街道办、社区、公安交警、市场监管、农业农村等部门,出动执法人员140余人次,执法车辆16辆次,垃圾清运车4辆次,拖车2台次,规范坐商出摊141处,清理流动摊点127处,查处占道经营9处,罚款450元,清除占道物品4车,清运乱堆垃圾3车,拆除破旧户外广告8处,规范落地店招12处,清除“牛皮癣”小广告56处,规范非机动车停放103辆次。

二是疏堵结合合理设置临时便民摊点。以助力疫情复工复产为抓手,以便民利民、共建自治为原则,明确准入条件,分时段、分品种在中心城区规范设置早餐、水果、餐饮夜市等临时便民摊点(区)30个左右,通过规范不断提高自治能力。

三是错峰错时推动执法力量下沉一线。压紧压实“人人都是巡查员”责任,结合实际,将局机关、支队机关执法人员约50余人,按居住地就近原则下沉编入中心城区5个城管大队,直接参与一线大队错峰错时巡查执法工作,弥补执法力量不足的问题。

四是用“街长制”推动城市治理常态。以街长制为抓手,启动执法记录仪工作轨迹管理试点,把精细管理标准和责任落实到“最后一米”、“最后一人”,通过执法记录仪器实时调取、监控执法人员巡查工作轨迹,试点以来,调查抽查街长制工作轨迹50次,涉及900余人次。同时联合单车公司,启动城管单车骑行巡查制,每名执法队员每天骑行不低于3-4小时,巡查公里数不低于20公里,真正让街长制进入快车道。



微信
Copyright 2021 zhxzzf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川公网安备 51180202511913 ICP备案:蜀ICP备19019529号-1 网站标识码:5118000003
主办:雅安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电话:0835-2221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