芦山县综合行政执法局规范“地摊经济” 守护“人间烟火气”

来源:
浏览:
打印

 给“地摊经济”松绑,并不是走“回头路”,让城市重回脏乱差的状态。为进一步规范临时便民服务摊点,芦山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加强监管,让经济活力和管理能力都在线,通过提高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规范提升“地摊经济”。

一是加强管理。在城市管理运营上下功夫,根据城市功能细分,结合工作实际,经批准,在特定地方、特殊群体可以享受比原城市管理更“宽松”的服务。目前,芦山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在姜维广场、东门桥头、转盘路口等点位设置30余个临时便民摊点,对摊贩登记备案,发放临时便民摊点设置牌,依法加强管理。

二是加强引导。定人、定岗、定责,指导商贩规范经营,督促落实必要的市容秩序和保洁措施,确保各类摊点规范布置、贩卖商品有序摆放、污水垃圾有效处置,与广大市民共同维护好城市公共秩序。

三是加强服务。增加清运保洁频率,定期开展卫生清洁活动,对临时便民服务摊点周边进行清洗保洁,为市民维护好整洁有序的生活环境,用实际行动守护好“人间烟火气”。

 


微信
Copyright 2021 zhxzzf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川公网安备 51180202511913 ICP备案:蜀ICP备19019529号-1 网站标识码:5118000003
主办:雅安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电话:0835-2221509